造型氣球-霹靂布袋戲之傲笑紅塵

大概20年前接觸到霹靂
家裡沒第四台
有一次陪老爹去租錄影帶
老爹去逛他要租的片
我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般發現新世界
尤其是一堆邱淑貞的片子(慈禧秘密生活...赤裸羔羊)
不過我才小學五年級 也沒辦法自己租
回家老爹開始看霹靂 年代太久遠了
我只記得亂世狂刀超猛
小屁孩開始聽老爹講古
最喜歡聽誰比誰強 誰最聰明
後來就跟著老爹陷進去
國中時買了幽靈箭的遊戲
高中時買了聖石傳說的遊戲
五行劍陣...劍君最強的一刻吧XD
最後一部看的是封靈島
唸大學以後就斷了
跟這節目好不好看 流不流行沒有關係
其它娛樂花掉我更多時間(該死的魔獸爭霸3)
更重要的是離開家鄉 沒有老爹可以一起看
氣球布袋戲
偶爾回到花蓮 還是會聽到老爹講起霹靂
但是以前總是口沫橫飛告訴我這個人一定是假死
這整件事一定是計中計中計中計
現在 只是聽他用平靜的語氣說演到哪一部了
說霹靂跟著我長大一點也不誇張
也是跟老爹最有感情的一段
我們曾經共同最喜歡的角色
就是傲笑紅塵(不過我猜老爸已經移情別戀了)
那時候魔魁天下無敵
卻被紅塵一步終擊傷
我大概老人癡呆了都不會忘記
用氣球做了一隻我在布袋戲中的偶像
懷念以前的日子
氣球達人 | 氣球會場佈置 | 魔術 | 生日派對 | 婚禮 | 春酒 | 尾牙 | 開幕 | 街頭藝人 | 家庭日 | 園遊會 |
邀約以及工作歡迎聯絡
電話: 0963-330402
LINE ID: dackx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